從來沒聽過有「宮原眼科」這個地方,搬來高雄兩年後,聽同學說有這地方很有名,問我有沒有去過,我回答沒有,他說宮原眼科是賣冰淇淋的,我很訝異,我以為是看眼科的。

  終於有機會一睹廬山真面目,真的是賣冰淇淋的,在台中火車站的附近,步行五到十分鐘的距離,看到「三角窗」處有著美麗建築,很引人注目,店家因為建立於民國100年,它原本是一家衛生院,後來因為產權問題變成廢墟,在台中的鳳梨酥廠商買下後進行了翻修工程,保留了1927年日據時代所建造時的建築外觀,賦予了宮原眼科新生命,裡面有多達五十幾種口味的宮原眼科冰淇淋,宮原珍奶,日出鳳梨酥,喜餅等。

  我對其中的賣宮原珍奶的店舖很感興趣,因為裡面的建築可以看出設計者的巧思,那是個中式建築,裡面不只賣珍奶還有賣咖啡,有種中西合併的衝突美,一踏進店鋪,充滿復古的布置裝潢氛圍圍繞著我,抬頭一看,牆上陳列各色的大茶罐,低頭一瞧,地上滿滿是一顆顆圓圓小小的圖案,有黑也有白,經設計者的概念說那是珍珠,在充滿濃厚中式建築氣息裡,手上拿著西方的咖啡,腳下踩著東方的珍珠,那感覺真奇妙。

 店舖裡還有一個矮門,目測155公分左右,它可通往買伴手禮的大店舖,一走進去,富麗堂皇又挑高的大廳盡在眼前,讓人有種時光錯置的幻覺,高高的書櫃匯集成了氣勢非凡的雙塔,充滿濃濃的英式古典風,好多的木頭櫃子跟抽屜,又讓人以為來到了中藥行,走到另一邊,看見許多人在一排排的書櫃來回穿梭,低頭挑選著喜歡的伴手禮,我心中不禁一生讚嘆:好有書卷氣的地方!東西並存的多樣元素匯集在此地,我都分不清是來到眼科、圖書館還是中藥行。大門也可看出設計者的巧思,它的門把上有著120的字樣,象徵每位客人都能夠健康長壽吃百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走出大門外,來到宮原眼科冰淇淋,是一家以懷舊為主題的冰淇淋專賣店,店門外好多人在排隊,我對冰淇淋不感興趣,也懶得排隊,所以沒感覺,哈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ralturtle 的頭像
    coralturtle

    我忙著在現實生活中生活

    coral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